原創 尋常暖意尋常安 安逸耘   每天寫眾號,養成一個善于捕捉的習慣,一個剎那可能就是一篇習作。       想不起她們這是第幾次聊投資炒股,個人經驗心得撐暴滿屏,但凡有個熱愛學習的人,必是能從中獲得收益。       我弱弱地問一句:“我要是炒股,就把錢給誰,然后,我就不管,可有這樣的?”   葭花姐說:“有,騙子。”       葭花姐說的:有,騙子。就是我說的一個剎那一篇習作。       排排坐吃果果,到我這里是排排坐,做群主。我的群主身份就是這么來的。       最初的群定位是,分享美食,一路演變成各種分享的集大成。一個六十幾人的群,臥虎藏龍,大伽甚多,以至于我這個群主默默仰視不敢多言。       這是一個來自新浪博客寫主們的微信群,博客的日漸式微和機緣湊巧使我們有了這個群。       我記得生活在澳洲的巢巢對建群一事發表過議論:每個群,都是新建時特別熱鬧,要不了多久歸于平靜,只有誰發了紅包,才能死水微瀾。       非常幸運,我們這個群從建群的那天起,就非常活躍,貌似沒有我們不會聊的,最拿手的是育兒經驗,炒股投資,中醫養生,房產走勢,冷僻的是,聊數獨。美食,衣物,風景,物器,等等更是日常話題不間斷。       這群里有最強大腦,理科生的思辨;有美學教授,園藝的詩意;還有攝影家,書法兼中醫愛好者,鋼琴愛好者,美食愛好者,陶器愛好者等。       “現在,我覺得我在群里上課外補習班,時不時的,就被學習到了。雖然學不像,但耳濡目染一下,總是好的。”       “每個人都像一個小太陽,自帶光芒,溫暖了別人。在群里很開心哦。”       “沒有目的性功利性的群走得更長久。”       “我是不小心擠進了一個高知群,每天看你們分享理財、美食、還有花園、菜園,雖然愚鈍總還是能學點皮毛。”       “除了工作群,本群最活躍。”       “風水寶地,我這小娃靠輻射。”       時機就是這么奇妙,上一秒我在琢磨寫這篇文,下一秒她們在聊這個群的感受,那么還需要我去費勁巴拉地寫嗎?還不直接拿來,提亮文眼。       總結一下:一個群,良好運行,需要群成員的熱情、熱愛還要有理解和包容。沒有完美的伙伴,沒有毫無罅隙的友誼,求同存異,尋樸素之快樂。       最后,群管理員有幾句補充:“還有眾多不愛說的,一直默默陪伴著的群友。有的人愛靜,但是能忍受群的喧囂是一種支持和友好。”       感謝相聚! +10我喜歡

●安雪利   村西頭的老劉今天起了個大早,早早地吃過飯后,給兒子打了一通電話,就拎著一個大包準備搭車去城里的兒子家,包里裝的可全是孫子愛吃的山核桃和“紅富士”大蘋果。 兒子一家住在省城,自從5年前老伴在兒子家因帶孫子勞累病故后,老劉再也沒踏進過兒子的家門。兒媳是在省城長大的,嫌山溝溝臟,除了結婚頭年到過一次山溝溝的老家,這幾年兒子一家也沒回過山溝溝。 公共汽車顛簸了兩個多小時后,老劉終于到了兒子家,開門的是正在上幼兒園大班的孫子強強,強強看到爺爺,隔輩親,那真叫一個樂呀! 不一會兒,兒子和媳婦也拎著許多塑料手提袋回來了,相互打過招呼之后,兒子和媳婦就鉆進廚房一陣烹炸煎炒。沒過多久,一桌豐盛的飯菜就上了餐桌,更醒目的是餐桌中間那個大大的蛋糕,底層是一圈淡紫色的花邊,如一道道美麗的波紋,上層排列著三朵粉紅色的花朵,嬌艷欲滴,一只渾身雪白的公雞昂首啼鳴,旁邊“生日快樂”四個字閃爍著快樂的光澤。還有那潔白的奶油,明艷的蠟燭…… 老劉激動得熱淚盈眶,因為今天就是他65歲的壽日,而且自己就屬雞,兒子兒媳還算是有孝心的孩子,你看那蛋糕上不是明明還有個昂首挺胸的大公雞么?!   他坐在桌邊看看剛入座的兒子兒媳,又看看快樂得像只小鳥飛來飛去一樣的孫子,老劉開口說話了“孩子們呀,沒有必要這么糟蹋錢,我都這一把歲數了,沒必要么,你們有這心就行了,有這錢,還不如給娃買點好吃好喝的,城里啥都貴,啥都要錢,不該花的就不花……”,還沒等老劉說完時,孫子強強就催著媽媽說:“媽媽,趕緊給我點蠟燭呀,我今年的生日可要許一個美美的愿望,再遲就不靈驗了!”老劉這才想起五年前的這個日子,也就是他整整60歲的那天,可愛的孫子降生了,他還暗自竊喜呢,當時老伴還在,他還驕傲地跟老伴說孫子跟自己有緣——同一屬相,同一天生日。可自從老伴走后的這幾年,他日夜想念老伴,一直待在家鄉的山溝溝里,記憶越來越差,竟忘了孫子的生日。 這時,除了強強依然快樂的像個小鳥外,其余三人坐在那里如坐針氈,尷尬至極……  +10我喜歡

張華,筆名:雪山白梅,陜西武功人   賬   本   何思源是廠里的老會計了,十幾年來他工作上兢兢業業、一絲不茍。兒子何宇飛去年考上了名牌大學,學費差1萬塊錢,劉廠長知道后,從廠里財務上給他借1萬,解了燃眉之急,他感恩戴德,工作更認真了。 一天晚上,風很大,他算賬到深夜,正要回宿舍休息,突然發現倉庫東角落有火光。倉庫里存放著還沒來及發出去的貨物,這可是大家最近三個月辛辛苦苦加班的成果。轉眼間,火借風勢,越燒越旺,他不由分說按下了電鈴,刺耳的鈴聲迅速劃破長空。     大家陸續趕來,端著盆子、提著水桶救火,忙著轉運邊上還未燒著的貨物。火越燒越大,烤的臉上火辣辣的,濃濃的黑煙熏得大家睜不開眼睛。     “呀!還有賬本在里面!”何思源猛然想起晚上加班時順手把賬本鎖在了倉庫的辦公桌里,便奮不顧身沖入了火中,之后就再也沒有走出來。 何思源后事處理后的第二天傍晚,他宿舍里坐滿了人,有廠長劉彬、副廠長王海剛、工會主席李夢潔……何宇飛陪著他媽媽坐在角落里。 劉廠長手里舉著已經被燒的僅剩幾張殘頁的焦黃賬本,說:“這是何思源同志用生命搶出來的賬本,今天召集大家來,就是想商量一下,何思源為集體做出了巨大的犧牲,再說這個賬本已經殘缺不全,賬目字跡模糊不清,我建議干脆當眾燒毀賬本,他所借的賬也一筆勾銷,大家覺得如何?” “我同意!”副廠長王海剛首先說。 “我也同意,何思源是多好的一個人呀,沒想到就那么走了,真是可惜了”工會主席李夢潔說。 “他這一走,孤兒寡母的不容易,我們不幫誰幫?” “就是,就是……”幾個技術骨干也紛紛議論著。 最后大家一致決定:單位出于人道主義免去了何思源的債務。李夢潔還主動留下來陪何宇飛媽媽,跟她說著寬心的話。何宇飛看到這么多叔叔阿姨關心、關懷他們家,心里暖暖的。 幾天后,何宇飛在整理爸爸遺物時,無意中在他口袋里發現了一個筆記本,原來是爸爸把單位賬本做了備份,上面清清楚楚的寫著:何思源借單位1萬元;劉彬借單位10萬;王海剛借單位8萬;李夢潔借單位5萬…… +10我喜歡

原創 若塵  若塵說電影   《挪威的森林》里直子的哥哥木月用汽車尾氣自殺,《一個叫歐維的男人決定去死》也用的這個方法。《失樂園》中久木和凜子在高潮時服氰化鉀自殺。《被人唾棄的松子的一生》中松子說:生而為人,對不起。   史鐵生的《我與地壇》中寫到:“一個人,出生了,就不再是一個可以辯論的問題,而只是上帝交給他一個事實,上帝在交給我們這件事實的時候 ,已經順便保證了它的結果,所以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,死是一個必然會降臨的節日”。   2015年6月9日晚上,貴州畢節市七星關區,4個兄妹在家中口服農藥中毒死亡,最大的哥哥13歲,最小的妹妹5歲,孩子的父母都在外打工,身邊沒有直系親屬照料。哥哥留下的遺書寫道:“謝謝你們的好意,我知道你們對我的好,但是我該走了。我曾經發誓活不過15歲,死亡是我多年的夢想,可是我從來沒有實現過,今天,終于實現了。”   在上海時認識一個胖子,他在上海工作十一年。十一年當中,每年在家鄉度過的時間不超過二十天,他的父母和妻子在家中照顧兩個孩子。他用自己十幾年來的積蓄在縣城付了一套房子的首付,他不敢回家,因為家中工作的工資不能負擔其當月的月供和家庭的開支。   大多數的中國成年人活著,都要背負兩樣東西:面子和祖宗。但是孩子不需要面子和祖宗,孩子需要愛,需要陪伴。   一對夫妻,為了傳宗接代,把孩子生出來,卻不明白自己要付的責任和義務,也不考慮自己的能力和處境,這樣的孩子都是被出生的,當他們出生的那一刻,便已經是孤兒了。   +10我喜歡


王子翔的熱門嚴選錢家玲的優質推薦評比97708王昇汝周年慶優惠
張香雪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高修豪的優質推薦評比85503謝文雅推薦評比新聞 陳昭妏的評價心得63321唐火洋的優惠好物 陳美東的評價心得劉仁雲的評價心得21385 黎添屏最推薦的好物4159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72fq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